2017年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

【基本介紹】
片名: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택시운전사
類型:劇情
導演:張勳
編劇:嚴宥娜
主演:宋康昊、湯瑪斯·柯瑞奇曼、柳海真
長度:137 Mins
上映日期:2017年08月02日(韓國)
官網:https://movie.naver.com/movie/bi/mi/basic.nhn?code=146469
簡介:漢城計程車司機金萬燮(宋康昊 飾)在老婆病逝後獨力扶養女兒,他胼手胝足樂天勤奮,為了償還妻子生前的龐大醫藥債務,唯一能倚靠的就是一台老舊的計程車。

 
某日,一攫千金的良機來到眼前,萬燮聽說只要能載一名外國乘客(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前往光州,並趕在宵禁前回來就能撈上一筆。開心上路的萬燮不知道這位外國乘客原來是德國的調查記者,也不知道乘客前往光州的真正目的。一場意外的偶遇,讓平凡的小人物萬燮,即將一腳踏入歷史巨流的暴風核心之中。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_02.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_03.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_04.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_05.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_06.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海報_07.jpg

 

2017-08-26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韓國總統也力挺 小人物真英雄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韓國總統也力挺 小人物真英雄.jpg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韓上映已成為韓國今年第一部千萬電影,9月8日也即將與台灣觀眾見面,這部電影描述著韓國追求民主過程中相當重要的光州事件,由真人真事的改編,也更加令人動容。

一位靠開計程車維生的單親爸爸萬燮(宋康昊飾),省吃儉用只為照顧女兒,無意間得知只要載一位外國人從首爾到光州,就能夠得到一大筆車費,於是他爭取到這個機會,卻不知道這趟旅程會令他身處險境。

這位外國人其實是一位記者,聽說光州與外界斷了聯繫,於是希望親自訪問當地取材,如此敏感的身分是不可能被允許進入的,雖然萬燮與乘客語言不通,但他卻為了這筆高額報酬而使命必達,通過層層關卡順利來到了光州。當地的狀況的確很危險,政府禁止所有言論報導並以武力鎮壓無辜學生及民眾,萬燮的車卻在此時拋錨,因女兒而歸心似箭的他該如何?

幸虧得到了光州當地好多位同為計程車司機的友人協助,萬燮得以離開光州。但沒開多遠他得知了光州當地的鎮壓更加惡化,那位記者是否可能葬身此地?他的採訪再也無法讓人看到?萬燮應該回頭並肩奮戰嗎?

雖然片名是《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但是萬燮所做的遠遠超過一名司機的職責,平凡的小人物卻在關鍵時刻展現大勇氣,是這部電影引人入勝的關鍵,沒有超級英雄,這樣的人就出現在你我身邊,一瞬間的轉念卻能帶來想像不到的變化。

片尾也特別播出了片中這位外國記者的短影片,目前大家所看到所有與光州事件相關的影片資料,都是由他所拍攝的。雖然他已於2016年過世,但他畢生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找到劇中這位盡責的司機。日前在上映時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出席特映會,並邀請了這位外國記者的太太出席,令全場相當感動。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9月8日也即將在台灣盛大上映,宋康昊平實的演技道出了小人物的心聲,大家所喜愛的柳海真及柳俊烈也是表現相當出色,百姓們手無寸鐵對抗著高壓政府,但他們的堅持也讓全世界能夠看見光州事件,讓大家一起見證勇氣。


轉自 韓星網

。.。.。.。.。.。.。.。. 。.。 。.。.。.。..。.。.。.。.。.。.

2017-09-05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小人物的英雄之舉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小人物的英雄之舉_01.jpg《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小人物的英雄之舉_02.jpg

曾震驚80年代國際媒體的南韓光州事件,事隔30多年尚能曝光的新聞畫面,就是由當時德國駐日特派員彼得(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拍攝。他在人生地不熟,又言語不通的情況下,能夠通過層層關卡完成此一艱巨任務,正是靠著一位一心爲生計奔波的計程車司機。

根據實事改編的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中年喪妻、獨力扶養女兒的計程車司機萬燮(宋康昊 飾),爲了儘快支付十萬韓元的房租,聽聞載德國客人彼得(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一日來回首爾及光州,就可以獲得十萬韓元,便一馬當先,不顧一切直奔光州。一心惦掛生計的他,既不知當地政局混亂,也無悉客人的記者背景,無端捲入與軍政府對峙的險境。 

本片雖回溯光州事件慘烈的實況,對當時學生、人民與軍政府激烈對抗的過程,有許多詳實的描述,不過在行車中兩人因語言不通,經常雞同鴨講的情況下產生的笑果與擦鎗走火,卻讓原本悲憤的情節,處處流露珠璣。

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生活中經常是笑中含淚,淚中滿有溫暖,正如軍隊以鎗炮震壓示威學生之際,人民冒險互相搶救,當地計程車司機,爲將事實公諸於世,幫記者犧牲掩護的壯舉,及司機萬燮徘徊生計與達成使命的衝突下,表現出的人性本能與光輝,著實賺人熱淚。 有時人生單純的決定,往往影響日後的一生。就像片中司機原是如常的營生之舉,卻意外目睹軍民對抗,揭發政府暴行。

不過,對取得獨家消息的記者雖是千載難逢、事業轉折的契機,對尚有稚女需要照顧的司機,卻是攸關一家生死的決定。當他陷於應該為了公義繼續往前,還是顧全小我全身而退的糾結時,人性的卑微與偉大全在一念之間。 雖然兩人因不同的人生信念,不斷產生糾葛和衝突,但雙方對「工作」的承諾與共識,終於合力曝露軍政府慘無人道,打壓異議份子的暴行。相較官方爲了掩蓋事實,無所不用其極的屠殺人民,看到英雄、梟雄的差異,不應以身分地位區別,而應根據承諾的實踐與良知的決定。

本片不是鼓吹英雄主義,或高不可攀的愛國情操,而是藉由一個升斗小民與一個記者單純爲了完成各自的使命,卻達成不可能任務的事實,鮮活生命的價值與人性在困境展現的光輝。因爲如此,歷史上凡夫成爲英雄,大丈夫淪為階下囚的故事,才會一再再的出現,讓人雋詠回味。


轉自 滔客(service@talk.tw)

。.。.。.。.。.。.。.。. 。.。 。.。.。.。..。.。.。.。.。.。.

2017-09-06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見女兒V.S救人,我選擇都要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見女兒V.S救人,我選擇都要_01.jpg《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見女兒V.S救人,我選擇都要_02.jpg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改編自真人真事,用一個庶民的角度在看待南韓光州事件,有點好笑又非常感傷。

故事大綱

金萬燮是一名單親爸爸,他靠計程車支撐起自己與女兒的生活,但會去開計程車,多半也表示是個生活在底層的辛苦人,因為生活得辛苦,讓他對錢斤斤計較,缺錢的時候,就往錢多的地方去搶,即使裝腔作勢也得讓自己看起來有能力領高酬,所以在搞不清楚狀況還故作厲害的狀況下,一腳踏進了危險裡,但這一進去,就讓他無法自拔,深深顛覆他過去的觀念。他曾經總以為大學生就是沒事找事做在搞抗爭,但當他也成為局內人時,他心裡的平衡卻完全傾斜了,曾經女兒是他永遠的優先選擇,直到他感受到人們為什麼抗爭…

抗爭,是一種平安活下去的方式

對比目前台灣的民主,也是抗爭而來,若沒有二二八事件,也許台灣人也還活在恐懼中,也許也沒有現在的便利與發展。而離現在讓人們最有感的一次政治抗爭-太陽花學運,也是由大學生所發起,為了居民的工作權而奮鬥,住在相關行政區以外的人,可能也會無感,甚至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加入了?是否平安了?但若沒有抗爭,我們或許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安定與生存,也許聽命行事很簡單,但聽命行事卻不保證能讓你和你所愛的人永遠平安,你也想不到,就算你不理政治,政治還是有可能踏進你的生活裡,把你的生活弄得支離破碎…

答應我,把我們的事帶給全世界知道

對這部電影來說,媒體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前幾年吵得沸沸揚揚的媒體壟斷,雖然近幾年聲浪較小,但依然在默默進行著,若媒體被掌握在政治裡,很有可能會扭曲事實,讓人民無法判斷真實狀況,就像在片中,不住光州的人完全不知道光州發生什麼事,可能還跟過去的金萬燮一樣認為大學生叛亂,但殊不知其實完全相反,因為媒體可以操控真相,因此保持媒體的公正與清廉更加重要!電影裡的記者尤爾根‧辛茲彼得便是一個重要角色,也真有其人。他是一個德國記者,深知光州危險還到光州採訪,並冒險把光州當時的狀況帶出南韓,也帶著光州人的希望,讓世界看到光州事件,才有這部電影,這些故事,都是前人以生命安全所換來。


轉自 滔客(service@talk.tw)

。.。.。.。.。.。.。.。. 。.。 。.。.。.。..。.。.。.。.。.。.

2017-10-16 宋康昊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再奪釜日影帝

宋康昊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再奪釜日影帝.jpg

改編自韓國真人實事的口碑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中宋康昊演活小人物真英雄,不僅在韓國成為千萬票房電影,也讓宋康昊再次奪得釜日影帝!

宋康昊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中的演出感動許多觀眾,就連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到場支持,更請來劇中真人真事的那位德國記者的遺孀共同觀賞這部電影,電影描述著韓國光州事件的民主運動,也令許多上映本片的海外國家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勇於面對歷史的傷口。

而宋康昊繼拿下蒙特婁奇幻影展(Fantasia Film Festival)影帝後再下一城,勇奪第26屆釜日電影獎(Buil Film Awards)影帝,這也是宋康昊在2014年以《正義辯護人》奪得釜日影帝後,睽違三年再度得到此獎項。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也一舉獲得最佳作品、讀者評審團獎,加上最佳男主角共奪得三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韓國截至10月15日止累積了1218萬5906觀影人次,宋康昊也總是謙虛的表示:“感謝所有為這部電影奉獻的人。不管任何電影都會有不足與遺憾之處,我們也會感到有遺憾與不足的地方,我想把得獎榮耀獻給以溫暖之心來看這部作品的1200萬名觀眾。(好想提醒影帝還有更多默默支持他的海外觀眾呢!)”

9月8日在台上映後,口碑不斷,也已創造突破3700萬的好票房,《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現正熱映中。


轉自 韓星網

。.。.。.。.。.。.。.。. 。.。 。.。.。.。..。.。.。.。.。.。.

 

電影劇照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1.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2.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3.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4.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5.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6.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7.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8.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09.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10.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11.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12.jpg

2017韓影_《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劇照_13.jpg

。.。.。.。.。.。.。.。. 。.。 。.。.。.。..。.。.。.。.。.。.

 

電影預告(觸電網 提供)

arrow
arrow

    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